文学系少女奶包

【纬钧】火锅情缘

改编自真实经历,然而没有爹这样的帅气小哥哥

哎呀我真的好喜欢写双向暗恋啊

总结一下应该就是一眼万年蛋糕结缘,阿蒲jiojio日常被迫害

有几句话南北,不打tag啦

也许我可以卑微地求一下评论?


————————————————————————



在唐九洲撒泼打滚哀嚎一百零八次以后,齐思钧终于准备兑现之前“过来给我打工就请你们吃火锅”的承诺。

 

作为新时代的鸽王,最重要的一门课程就是学会在恰当的时候装聋作哑。齐思钧自衬已经深谙此道,然而还是败在了唐九洲和邵明明左右开弓的闹腾下。

 

“小齐哥我最近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火锅店,我好多同学都去打卡过了,我们回头就去那吃吧!”唐九洲的语气隔着电话线都能听到那股雀跃。

 

行行行,好好好,吃吃吃。齐思钧一键三连般哄好孩子挂了电话,随便从衣柜里摸出一件黄色格子衬衫出了门。

 

邵明明带着欢欣雀跃的唐九洲跑去搭配传说中的网红火锅底料了,齐思钧一个人留在卡座看包。旁边还有两桌,都是男孩。一桌看上去像出来放松的高中生,三句话不离联考。另一桌也正好是三个男孩,应该在给其中一个人过生日,桌子上一个大大的粉红蛋糕。

 

齐思钧漫不经心地用右手支撑着脑袋看看周围,眼神突然扫到了过生日那桌上的一个男孩身上。

 

那个男孩也是二十出头的年纪,个子很高,利落的短发蓄在耳边。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亚洲人少有的双眼皮勾勒出温柔的弧度来。不比齐思钧的小溜肩,那个男孩有着厚实强壮的肩膀,看上去非常好靠。

 

齐思钧怔怔地看着那个男孩,只觉得天上飞的到处都是没穿衣服的小天使,头顶金色的小圈圈,围着他撒花瓣吹奏乐,然后搭弓射箭,把一柄名为一见钟情的爱心箭矢咻得射到他的小卷毛上。

 

箭尾微微争鸣,就像齐思钧此刻扑通扑通跳动不安的小心脏。齐思钧捂住心口,无声呐喊:

 

啊啊啊!!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吗??

 

那个男孩跟那个戴生日帽的男孩说了几句话,噗嗤一笑,眼底的温柔顺着笑纹流淌出来,在齐思钧眼里kilakila地闪着光。他直起身子,不经意往齐思钧的方向看了一眼,正好与齐思钧直勾勾的眼神对上。

 

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齐思钧呼吸一滞,僵硬地从旁边摸来一本火锅店的宣传册,慢慢用它挡住了自己的脸,头偏到一边。在宣传册的遮掩下,他面部表情管理完全失控,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他还在这边暗骂自己没出息,色令智昏,外貌协会晚期时,一只好看的手端着一个盛了一大块蛋糕的碟子伸了过来,在他面前轻轻放下。

 

齐思钧一愣,从宣传册后面抬起头,对上刚才偷偷看过的温柔的眼睛。那个男孩礼貌地微欠着身,对他温和一笑:“今天我朋友过生日,请你吃蛋糕哈。”

 

美色暴击下,齐思钧高热的脑子里飘过一行大字:

 

为什么我今天没向邵明明学习好好打扮一下!!!穿什么理工男衬衫!

 

他小小声地回了句谢谢,从过长的衬衫衣袖里伸出两根白嫩手指,悄咪咪地把蛋糕往自己方向挪了挪。

 

那个男孩好像是被他的动作可爱到了,在齐思钧看不到的地方轻轻勾了勾唇角,回他一句:“不用谢。”

 

唐九洲喜滋滋地端着一碗川味油碟跟在邵明明后面回来,一打眼看到位子上的齐思钧,手藏在袖子里捂住脸,上半身蜷成一团,从背后看人都要蒸发了。

 

邵明明一脸疑惑地走过去,拍拍齐思钧的肩膀,后者立刻像只受惊了的兔子一样抬头躲到一边:“啊不用了不用了生日快乐……啊,明明啊?”

 

美丽本人翻了个白眼,在座位另一边坐下,眼疾手快扔下去一片毛肚:“那不然还能有谁啊?”

 

“哎,哪来的蛋糕啊?”唐九洲福至心灵看到齐思钧面前的粉色蛋糕,当即扬起勺子要去挖一块,齐思钧啪得一下把他手打下去,理直气壮地对上唐九洲委屈的眼神:“吃什么蛋糕,吃火锅去,回头菜又吃不完了。”

 

“哦……”唐九洲愣愣地点点头,孩子单纯就是这点好,好骗,说完就快乐地跟邵明明抢起酥肉来。

 

 

 

 

 

“周峻纬,我可不可以问一句……”蒲熠星气沉丹田刚准备发怒,被周峻纬云淡风轻地怼了回去:“不可以。”

 

“……”蒲熠星沉默,忍无可忍地指指面前明显被人挖去一块的蛋糕,“你能告诉我这一块是去哪了吗?我就跟韬韬聊个天的功夫,你趴上面啃的?”

 

郭文韬在旁边帮腔:“过分,吃的还是水果最多的那一块。”

 

“能不能对我ze个寿星有点基本的尊重!生日快乐歌都没唱呢!”蒲熠星拍案而起,脸都气红了。

 

周峻纬不言,笑眯眯地盯着那缺了的一块猛看,笑容沉醉又痴迷,蒲熠星和郭文韬同时抖了抖鸡皮疙瘩。

 

“旁边那桌有个小狐狸,我喂给他了。”周峻纬终于悠悠开口。

 

蒲熠星:哦,可以啊,这年头火锅店都有野生狐狸了。等会,这犯法吧?

 

 

 

 

 

“欢迎光临!”门口迎客用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起,齐思钧头没抬招呼了一声,“需要吃点什么?”

 

来人不说话,慢悠悠地走到点餐台站定,看上去是在看菜单,其实是透过黑框眼镜偷看后面正在磨咖啡豆的小店长。

 

奶黄的卫衣,浅色牛仔裤,脚踩一双小白鞋。褐色小狐狸围裙围在身上,跟头上防止刘海挡眼睛的发箍很衬。齐思钧磨好豆豆,一抬头就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男孩,站在前面笑着看他。

 

“啊!是你啊!”齐思钧吓一跳,条件反射地捏了下衣角,好的,今天穿的挺好看,不丢人,加十分!

 

周峻纬笑得像融化的棉花糖,黑框眼镜后面的双眼温和从容:“真好,你还记得我。”

 

“当然记得啦!”齐思钧默默在心里补充,毕竟是第一眼就道存目击的人嘛。

 

“想来点什么吗?”

 

周峻纬歪歪头,细长的手指在塑封菜单上划过,最后放下来,重新看着他道:“你想做什么就可以。”

 

齐思钧脸微微一红,为了掩饰自己的慌乱,他拿过菜单看了好几遍,实际上一个字都没往脑子里进。还是周峻纬提醒他:“你好像拿反了。”

 

齐思钧如梦初醒,捏着菜单的手微微颤抖。他窘迫地把菜单掉了个个,强迫自己集中精神,最后问:“樱花拿铁可以吗?再来个戚风蛋糕?”

 

淡褐色的咖啡盛在瓷白的杯子里,杯托上放着一个精致的小勺子。旁边戚风蛋糕松软,上面点缀着一些蓝莓,切成三角形,一起放到周峻纬面前。

 

“您的餐齐啦。”齐思钧轻声道。

 

周峻纬稍一抬眼,引入眼帘的是桌旁齐思钧微颤的手指,藏在奶黄色的袖子里,显得白嫩细长。他很紧张的样子,似乎第一次尝试做这两样食物,正忐忑不安地等待第一位顾客的评价。

 

他心底一软,端过咖啡抿了一口,真诚地说:“嗯,非常好喝。”

 

齐思钧眼睛立刻弯了起来。

 

“介意陪我坐会吗?”周峻纬四周看了看,小店里除了他没什么客人,生意不忙。

 

齐思钧眼睛一亮,忙不迭点头,点完才发现自己过于殷勤,又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手指捏着桌角,磨磨蹭蹭地顺着椅背滑下来坐好。

 

真可爱,一举一动都可爱。周峻纬评价。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啊,我叫齐思钧,思念的思,雷霆万钧的钧。你叫我小齐就好啦。”小狐狸冲他弯弯眼角,笑得和软又甜。

 

周峻纬于是回他:“我是周峻纬,你叫我峻纬就好啦。”

 

齐思钧被他模仿自己的语气逗笑,眼睛都笑得看不见了,被周峻纬塞了一口蛋糕过去。

 

“我的餐齐了,那思钧齐了吗?”

 

齐思钧一愣,旋即反应过来:“哇这个笑话太冷了吧。”

 

周峻纬跟着他笑,在心里默念,迟早要变成我的思钧。

 

 

 

 

 

 

邵明明觉得最近小齐哥很不对劲。

 

他上下打量一遍埋头对着手机傻笑的齐思钧,戳了戳旁边的唐九洲,对齐思钧的方向努了努嘴:“哎,小齐哥最近是不是恋爱了?”声音压的很小。

 

“啥玩意儿?小齐哥恋爱了?!”唐九洲那个瓜皮一听立刻拔高了音量。

 

邵明明绝望地捂住额头,拒绝回答唐九洲接下来火急火燎的提问。

 

“怎么就恋爱了呢?什么时候恋爱的?明明你怎么知道的?你知道怎么不告诉我啊?”

 

闭嘴吧,唐九洲。邵明明哭泣。

 

那旁传来齐思钧忍无可忍的大喊,带着点欲盖弥彰,还有些气急败坏,总之跟平时笑容满脸的齐思钧完全不一样:“才没有谈恋爱好吗!!!!”

 

明明窗户纸都还没人捅呢,齐思钧委屈唧唧地重新抱起手机,看着备注小浣熊的那个人,有点生气还有点害羞,于是决定不理他最后一条晚安的消息了,被子一蒙睡觉。

 

蒲熠星萧然站在周峻纬床边,戴着他那副雷打不动的粉色猫咪耳机,神情木然。

 

周峻纬完全没有体谅到自己的室友苦逼异地恋的悲惨境遇,兀自喋喋不休,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话里话外都在夸他家齐思钧多么多么好。

 

“阿蒲你知道吗,那天你生日在火锅店,我第一眼就看见他了。然后我俩看对眼的时候,我心都差点跳出嗓子眼。”

 

“后来我打听到他居然和我们一个学校,你说巧不巧,他居然还和唐九洲——唐九洲你还记得吧,上次社团活动喝醉了喊你哥还喊我爹的那个,他俩居然是室友。”

 

蒲熠星忍不住打断:“喊我哥喊你爹这种事情就不用再拿出来说了,我记得他。”

 

周峻纬置若罔闻:“我知道他在学校旁边兼职开奶茶店,那天下午我去找他,阳光正好,门口那个绿色的正在营业的小牌子都在对我招手。我走进去,他看见我,对我说欢迎光临,啊,是天使吗……”

 

闭嘴吧,周峻纬。蒲熠星绝望。

 

郭文韬,你为什么还不回来,我宣布只要你现在回来就可以从爱抄我作业的朋友晋级成为革命战友了,救救孩子吧。

 

 

 

 

 

齐思钧今天没有晚课,被周峻纬约出来散步。两个心照不宣的人走在学校橡胶跑道上,静默无言。

 

周峻纬偷偷看了眼旁边的齐思钧,跟自己离得稍微有点远,距离保持得有那么些许刻意,总之不是一伸手就可以抱到怀里的距离。

 

这么想着,他的视线下移,落到齐思钧的手上。齐思钧似乎很喜欢穿oversize的衣服,宽宽大大的袖摆总是会伸出来一截,盖住葱白的手指,显得手指更细更好握。周峻纬偷偷往旁边蹭了一丢丢,试探性地伸出手,用自己的尾指去勾他的。

 

齐思钧突然一指天上的星星,开心道:“峻纬你看!今天星星好亮啊!”

 

抬手的时候,手指不经意擦过小心试探的另一人的指尖,接触到的地方像是窜起了火,带起一系列噼里啪啦的火花,在两个人心里炸开。

 

两人都一怔,下一秒赶紧蹦开,周峻纬好不容易努力拉进的距离又被毫不留情地拉开了。

 

周峻纬:mmp。

 

他复又看了看低头只留给他一个发旋儿的齐思钧,一咬牙一跺脚,直接上去强势地把齐思钧整个手掌都收进掌心,将每根手指都妥妥帖帖地安顿在自己手里。

 

“啊!”齐思钧短促地叫了一声,手指一缩,很快放松下来,随着周峻纬动作被他握住。

 

齐思钧的手,软。

 

周峻纬在心里摸摸鼻子,脑海里飘过一片一片需要打马赛克的内容。

 

两个人走着走着来到小池边。这里是学校著名的情侣池,每到晚上都会一堆成双成对的小情侣跑来谈恋爱。池塘中央一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雕塑活生生被拜成了什么吉祥如意的神仙,周围的池底撒了一圈硬币。

 

他们躲开人较多的地方,来到一片僻静的小树林。齐思钧把手从周峻纬手里抽出来,在上下口袋里乱摸,不知道在找什么。

 

周峻纬收紧手指又放松,指尖似乎还留有那个人残留的温度,触感是那般清晰,温软的指腹曾经在自己的掌心里。

 

“呐!”齐思钧终于摸出来两个硬币,可惜是两个五毛钱。他大方地递给周峻纬一个,扬了扬头:“许个愿呗。”

 

周峻纬失笑:“你还信这个呀。”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齐思钧把硬币向上一抛又接住,双手合十将它握在手心举到胸前,闭上眼,非常虔诚地许了个愿望,然后把硬币扔到水里,不偏不倚地砸中那个雕塑。

 

周峻纬吹了声口哨,为齐思钧的准头喝彩。

 

“许了什么愿?”他问。

 

齐思钧吐了吐舌头:“学习顺利呗。”

 

“真的?”周峻纬问。月亮很有眼力见,就在这个时候爬上树梢,从后面照出周峻纬的影子,笼罩住齐思钧,他的眼睛反射出盈盈的月光,亮亮的。

 

齐思钧心里漏跳了一拍,到嘴边的“当然啦”打了个转又被吞回去。他咽了口口水,没来由地喉头发紧,眼神下落到周峻纬的唇上,粉色的,软软的样子。

 

周峻纬把那枚硬币举起来看了看,学着齐思钧的样子握在手心里抵住额头,转过身闭眼许愿,然后把硬币扔出去,正好打在齐思钧那枚的上面。

 

“扔的是五毛钱哦,会不会不起效果啊?”周峻纬难得皱起眉头,很纠结的样子。齐思钧抓住话头,赶紧补下去:“没关系嘛,咱俩在一起不就一块了吗……”

 

他倏地捂住嘴,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周峻纬。后者被他逗笑了,他的气质非常像矜贵的贵公子,微笑起来带着三分无奈三分纵容,在这幅月色下特别好看。

 

“对啊,咱俩在一起就一块了。”

 

 

 

 

 

齐思钧难得大方又积极地请唐九洲和邵明明去吃火锅,唐九洲一面感动一面打开丑团念念有词:“好不容易小齐哥又请客我们换个吃吧……”

 

齐思钧挂着温柔的笑容,一字一顿道:“不吃走。”脸上笑容未改。

 

“今天请你们吃饭是有事要跟你们说。”齐思钧神秘地对他俩眨眨眼。

 

邵明明了然,点点头,一把把唐九洲的手机没收了,低声警告:“一会有点眼力见。”

 

“啊?不就我们仨一起吃吗……”

 

个球。

 

唐九洲坐在卡座上,左手边是邵明明,右手边是一个社团的蒲熠星和一个不认识的好看小哥哥,四个人挤在一排,虎视眈眈地看着对面手牵手的两个人。

 

良久没有人说话,蒲熠星左右看了看,轻咳一声清嗓子,然后故作威严地出声:“坦白从宽,抗拒……”

 

“小齐哥!!!!!!!”他好不容易摆起来的架子被唐九洲砸了个稀碎。唐九洲圆圆的眼睛里大大的疑惑,控诉地看着低头害羞的齐思钧,一脸悲痛:“你怎么能这样!居然抛下我们自己脱单了!说好的一起单身一起走的呢!”

 

蒲熠星默默往旁边移了移跟这个看上去智商不高的傻孩子拉开点距离:“请不要带上我,我是有家室的人。”

 

“你也?!”唐九洲震惊的目光瞬间从齐思钧转移到了蒲熠星身上。

 

蒲熠星点点头,他后面的文韬从他肩膀上探出个脑袋来,很腼腆地笑了笑。

 

邵明明:“哎哟,这是个妹妹……”

 

“你才是个妹妹!”郭文韬瞬间反驳道。

 

齐思钧看着这吵吵闹闹的四个人,笑得倒在了周峻纬的怀抱里。周峻纬纵容地帮他把头发拢到耳后,另一只手给他涮羊肉卷。忙完这些,他还不忘帮腔一句:“可不,郭文韬他就是个妹妹。”

 

“周峻纬我警告你我这里可是有你的女装照片的你小心一点。”蒲熠星拿着一根麻花指着周峻纬威胁。

 

“女装!?”齐思钧眼睛一亮,卡巴卡巴地看向周峻纬窘迫的脸色,满脸写着两个大字:想看!想看!

 

咳。周峻纬难得尴尬,低头在他耳边吹气,低声道:“回家单独给你看。”

 

 

 

 

 

 

 

end.

 

 

 

评论(58)
热度(118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本号停用
< >
© 文学系少女奶包 | Powered by LOFTER